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狼來了

有一為弟兄, 剛從戒毒所出來, 又回去吸毒了。 叫他回去戒毒所, 他不要; 寧願在一間老人院當廚師。 他説錢不夠用, 希望我能寄五十或一百塊給他; 我沒給他錢。 要錢嗎? 可以! 只有一個條件, 回去戒毒所。 所需的日常費用, 可以來找我。 當然, 這還得視我經濟能力。 上次進戒毒所, 大約五十塊一個月, 還不是這樣拖過十八個月? 自己出來工作, 必須在經濟上獨立; 難道要人家養他一輩子? 我知道, 為了錢, 他很多很多很多次編造了美麗的謊言來騙我。 但我知道 甚麼時候該給錢, 甚麼時候不該給錢,而不是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不給。 如果有一天, 他真的要回去戒毒所, 我還是會幫他的。 我不會因為他曾經騙我好多好多好多次而與他一刀兩斷。 其實他騙我, 他沒有得到甚麼, 我也沒損失甚麼。 那何必為那謊言斤斤計較呢? 有一句話 ,我很想對他說, 但始終沒說出來。 現在講出來給大家聽。 他來騙我十多二次也不要緊 ,如果有一天, 他真正需要幫助時, 只要我做得到, 我一定幫忙, 絕對不會以《狼來了》的故事對待他。 有些人可不這樣, 以前曾經給他幾千塊幫助他, 現在去吸毒了, 心裡馬上浮出一個被騙的感覺。 要進戒所而每月需要兩百塊, 對不起, 不給。 日常費用呢? 更不必談!不管你的死活, 任你自生自滅。 很多人以《狼來了》的故事作為處事的原則, 那是憑自己的經驗做事。 我們基督徒不同, 我們有一本聖經作為我們處事的準繩, 絕對不可依據 《狼來了》 辦事。

2 則留言:

queenyls 提到...

Hi Bro, thanks for this posting and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As a Christian, we should not set boundaries when we want to help others, Jesus loves us and never gives up on any one of us no matter what we do, if we are the Lord's followers, we should have this in us. We need to love others as how God loves us. God bless.

我見、我讀、我思,我寫 提到...

此佈洛格網站已轉至新網站,名為【我看、我讀、我思、我寫】。若對舊網站之資料有所評論或留言,請載於新網站,但舊網站不會關閉。